甜佬

就是一个码字的

【温周】斯文败类 1-4

现代AU 商战

商业大佬 x 狼狗私生子


他俩都不是面慈心善的,世人皆负我,举世皆可杀

交换而已


注:生子(可能性极高),别问我为什么

就喜欢看娇娇老婆难过,就喜欢虐他

------


 

1

宽敞的会客厅里,温客行翘着二郎腿坐在真皮沙发上,挥手退下佣人,慢悠悠的端起小桌上的红文龙云盖杯,修长的手指夹住杯盖上方,轻轻一推,氤氲的蒸汽裹杂着茶香便溢了出来。

 

“好茶。”

 

顾湘就站在他身后,听到声音上前,“是今年刚下的雨前龙井,前天山庄送过来的。”

 

温客行闻言笑了,“那可真是‘玉髓晨烹谷雨前,春茶此品最新鲜’啊。”说罢自己低头喝了一口,“哎,就是这水不好,十分茶香去了三分。”

 

顾湘对天翻了个白眼,只觉得她这主人毛病真是越发的多了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温客行放下手里的茶碗,问,“人几时到?”

 

“就到了,刚才山口的保安通知了我。”

 

温客行侧头看了一眼顾湘,“阿湘,你自打之前生了那场病之后,就天天扑克脸对着你主人我,不知道的还当是我害你生的病。”

 

“您多虑了,主人。”

 

“我还是怀念以前那个阿湘啊,虽说是蠢了一点,但好在活泼。”温客行啧啧两声,“现在这个,哎,不提也罢。”

 

顾湘一身高定职业装,听完温客行这话,似乎是连白眼都懒的翻了。

 

温客行没得到回应,准备再说两句,这时会客室的大门被人从外向内推开了。

 

 

 

2

来人是四季集团的少东家,一身湖蓝色的西装,把人衬的肤白如玉,丝毫没有轻浮之感,手腕处的袖扣被灯光一打,折射出微光。

 

温客行眼睛轻轻眯了一下,站起身走向来人。

 

“周先生,久仰大名今日得见,真是蓬荜生辉三生有幸啊。”

 

周子舒,“……”

 

温客行一点不见外的将人引到刚才喝茶的沙发旁,对顾湘说,“去给周先生泡茶,用那个描金缠枝莲纹盖杯。”

 

顾湘的眼皮跳了跳,好家伙,古董都搬出来了,也不知道打的是什么主意。

 

等茶水上来,周子舒端起盖杯端详了一会儿,“温老板财大气粗,这盖杯可是乾隆年间的?”

 

“好眼力。”温客行笑眯眯的说,“没想到周先生除了生意场上风生水起,对于古玩也颇有研究。”

 

周子舒垂下眼帘,轻轻酌了口茶,茶香沁人心脾,“温老板,我这次来……”

 

“不急,周先生。”温客行出言打断了周子舒的话,“咱们先不急着谈事儿,可以先聊聊古玩字画,增进一下感情。”

 

周子舒,“……”

 

他有点看不懂这人的路子。

 

温客行是这几年商场上的大佬,船运起家,房地产金融医疗他都涉猎,周子舒来之前研究了一下他的发家史,发现这个二十岁的小青年对于买卖从不推拒,什么赚钱做什么,行事也略显乖张,没有他不敢干的。

 

他本不豫跟温客行打交道,如若不是家中那批货消失的离奇,此时周子舒断然不会出现在这里。

 

可如今既然已经来了,必然不能随心所欲,倒是可以先看看温客行是什么意思。

 

温客行仿佛没有看到周子舒眼中的计较,笑着说,“听说周先生还有个小名,名唤阿絮。我以后便如此称呼你可好?”

 

周子舒一愣,看向温客行,眼神凌厉,“温老板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别误会。”温客行摆摆手,“我虽跟周先生初次见面,却一见如故,很想交你这个朋友。”

 

“温老板胜友如云,想来不缺我这一个。”

 

“此言差矣。”温客行端起自己那杯茶喝了一口,“我温客行虽然时常宾客盈门,但并没有知心之人,今天见了周先生觉得甚是投缘,况且,周先生一表人材温文尔雅,必然也不会拒绝我的。是吧?”

 

周子舒,“……”

 

温客行简直就是个克星,什么话都被他说了去,自己再说什么好像倒显得没有气度了。

 

“自然不会。”

 

“太好了!”温客行拍了两下手。

 

顾湘走上前,“温总,快中午了,是否准备午饭?”

 

“自然要准备,让厨娘好好做,我今天请阿絮吃饭,跟他们说,做的好了都有赏。”温客行又看向周子舒,“阿絮有什么忌口吗?”

 

“温老板客气,我没什么忌口。”

 

 

 

3

顾湘离开后,温客行给周子舒的茶重新添上了水,“阿絮今天是为四季前两天丢失的那两个走海运的集装箱货物而来?”

 

周子舒听到他终于说正题,身子坐直了些,“正是此事。”

 

温客行问,“集装箱里装的是什么?”

 

“不瞒温老板,两个集装箱装了好几种货,有生活用品,也有化工原料。因为消失的离奇,这才不得已麻烦到您面前。”

 

“阿絮怎么跟我这样客气,不要再称呼温老板,叫我温客行,或者客行就更好了。”

 

周子舒,“……”

 

他实在叫不出口。

 

好在温客行没有执着改口的事,玩笑过后问周子舒,“四季这次运的东西里面,可否夹有私货?”

 

“私货?”

 

温客行看着他一脸迷茫的神情,“难道阿絮不知道何为私货?”

 

他还真不知。

 

周子舒皱眉,航运业务他向来接触的少,一直都是大少爷管理,只是一个月前大少爷突遇车祸,现在还躺ICU里,周家才把航运事务交给了周子舒。

 

谁叫他是个不受宠的私生子。

 

外面的人客气的称呼他四季的少东家,背后里都知道这是个周老爷子在外面风流有的野种,他妈也不知道跟多少个男人睡过,才攀上了周家这根枝儿,有了周子舒。

 

温客行这人,见微知著,瞧见周子舒的模样,就知道这人什么也不懂,便不再询问,道,“所谓私货,就是在正常的货物里,夹带些无法出关的东西,这些东西监管比较严,混在其他货物里面出去,要容易些。”

 

“可就我所知,四季并没有携带过私货。”

 

温客行端着盖杯,修长的手指轻轻敲了敲杯壁,“这可就说不准喽,你认为你没带,但你你大哥呢?这些私货都是危险品,买卖双方皆不是好相处的,不然你觉得你大哥那场车祸,是怎么来的?”

 

周子舒心里一震,温客行的意思是说,四季以往常年运出的东西里都携带私货,并且这一次货物失踪,跟大少爷的车祸有关?

 

可他是怎么知道的?

 

商场上传言,温客行消息灵通,犹如鬼魅,黑白两道都说的上话,是个狠戾的角色。之前周子舒并没有在意这些传言,可今天看来,这些传言并不是空穴来风夸大其词。

 

“那温老板可有办法?”

 

温客行轻瞥了一眼周子舒,还是笑着,但是眼神却又不一样,“办法自然有,但你拿什么跟我换呢?”

 

周子舒,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4

周子舒这一生长到28岁,前16年都过的缺衣少食,跟着他妈来回搬家躲债主,瞧别人脸色过活。后来被周家接回去,大太太嫌他是外面来的野种,从没有给过好脸色,他那大哥仗着是家里的长子长孙,欺负起他来更是眼都不眨一下。

 

所以他打小就练就了一副从别人眼神里读懂他们想什么的本事。

 

饭后,他从温客行山中别墅离开,后视镜里看过去,温客行还站在别墅门口目送他,但是周子舒却觉得发冷,好像被毒蛇盯上,信子擦着脖颈划过,黏腻的感觉如跗骨之蛆,挥之不去。

 

他明白了温客行要什么。

 

但是骨子里倔强的周子舒却不想妥协。

 

他这一生不愿如他妈给他起的名字一般,‘人如浮萍,身如柳絮’,因此被接回周家后改了名字,他没有发出一声异议,仿佛这是他同自己命运抗争的第一步。

 

疲惫的靠在奔驰真皮座椅上,明明是夏季,他却觉得这座椅皮质发凉,寒气仿佛能穿透皮肉,冷的他骨头缝都疼。

 

 

温客行看着周子舒那辆奔驰彻底消失在视线中,然后施施然的溜达着往回走,顾湘不知道从哪个旮旯冒出来,悄无声息的样子跟女鬼一样。

 

“主人,您打算把货还回去?”

 

“还?”温客行停下脚步,看着她,一侧的嘴角勾起来,“为什么要还?”

 

“您不是向周子舒承诺……”

 

温客行双手插兜,看着远处的天,“阿湘啊,我的确答应阿絮会帮他找回货,但是这需要他拿东西来交换的,做生意咱们可不做亏本买卖。”

 

“拿什么换?”

 

温客行笑了一声,“他知道我要什么,就看他愿不愿意换了。”

 

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周子舒回到周家,第一时间就被叫去了书房。他父亲站在博古架前面不知道在看哪朝古籍,听到周子舒的脚步声转过身。

 

“事情办的如何?”

 

周子舒低头回他,“温客行应该是知道货物去向,只是他要砝码与之交换。”

 

周父微微皱眉,“他要什么?”

 

周子舒,“……并未明说。”

 

“废物!”周父手里的书摔在桌上,“去了这么久都没搞清楚,要你何用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,去弄清楚他要什么,只要拿回那批货,什么都行。”

 

周子舒抬头问,“温客行说我们的货里夹了私货,是真的?”

 

周父一愣,语气略缓,“这个你不用管,你只管问清楚温客行到底要什么,然后交给他换回货来。”

 

听这个语气周子舒已经明白,这批货肯定是夹了东西,从周父的态度来看,他不信任自己,他要的只是个给他卖命的儿子。

 

说儿子也有些高看了,似乎棋子更合适些。


------

评论多一点,就日更如何?

评论(158)

热度(5827)

  1.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